(遊記)春日釜山櫻花海夢想之旅-DAY1

P1040363.jpg

(怎麼一來就是Final call啊嚇死人了!)

之前就說過下個遊記很快就會放出w那是因為4月我又去旅行了!
12月東京 > 2月台中 > 4月釜山,這麼一想隔兩個月就去一次旅行的自己也太瘋狂
沒辦法,似乎是已經愛上了XD而且快運的機票如此便宜,既然能搶到便宜機票實在很難忍手!
這次也是因為如此心血來潮的原因,就決定去釜山了
其實這個地方我好早之前就想去了啦~還記得2年前去首爾,當時就計劃過花一天坐車去釜山賞櫻的
結果當然是沒能如願,飲恨而回…於是這次干脆直接跑去釜山吧!
以為這樣就一定能看到花了,可我果然還是天真了一點…現實是,今年櫻花早開了
我去的時候釜山櫻花季已是尾聲
嘛…不過也沒關係,雖然懷著這麼忐忑又失望的心情出發,但得來的結果還好不壞,真的是夢幻之旅w

這次的行程都是在網上資料搜集得來,基本上完全沒看天書,全是一手企劃!
不過因為時間實在不多(算起來只有3。5天)很多想去的地方都沒時間去,也沒編進去,非常可惜喔

DAY1
釜山 > 鎮海軍港節 > 余佐川櫻花 > 慶和站 > 祭典晚飯 > 夜櫻 > 西面橋村炸雞

DAY2
洛東江油菜花節 > 甘川文化村 > 海雲台海水浴場 > 廣安里 > 鐵板燒章魚

DAY3
中央40階壁畫街 > 南浦樂天商場 > 札嘎其海鮮市場 > BIFF廣場及南浦洞 > 西面地下街

DAY4
門田E-MART最後血拼

遇到第一次是起飛時間為7時的超晨早機,基本上是午夜3點就要起床乘通宵巴士出發了
而且去到的時間也絕不充餘,只是吃個早餐就Final call了(看上圖),呼~好險
還好天氣也不是太差,就是有點雨

P1040363.jpg

起飛的時候,四周白茫茫一片ww

P1040363.jpg

不過幸好w釜山那邊的天氣非常好喔!

P1040363.jpg

本來還很擔心很擔心來著!(因為之前的10天釜山都是下雨陰天,幾乎沒有好天氣過)
這也是今次旅行要感謝老天爺的原因,它給了我2天非常珍貴的晴天

P1040363.jpg

最初以為這片土地就是釜山,到最後才搞清楚這裡是濟州島啊ww
哎,濟州島也是我超想去的一個地方呢

P1040363.jpg

看到這麼多高樓,好吧這裡就是釜山了w
而且非常厲害的是,遠遠在高空降落的時候就已經可以看到粉紅的一片櫻花!
太好了!雖然是尾聲,但果然還是有花看的啊QAQ
到埗時是中午,立即爭取時間離開機場,乘輕軌電鐵可直到沙上

P1040363.jpg

再走到沙上地鐵站的5號出口
目的地就是釜山西部客運站搭乘到鎮海的巴士,然而大危機出現了!
還拿著大行李箱的我,發現地鐵站和客運站的大LOCKER…全都被人用掉了!!=口=
雖然之前也想過這最壞打算,但真的出現的時候卻殺得我呆立當場
一邊想著怎麼辦才好,要是先回酒店放行李再出來,就會浪費掉很多時間!QAQ
然而時間真的不夠用了,那天已經是軍港節的最後一天,明天才去更不可能…
最後--還是決定了,就拖著大行李箱去吧!!=口=+++
為了趕最後一天的鎮海軍港節,為了趕去賞櫻的心願,就放手一博吧!
拖著沉重的大行李箱,用預先準備好的溝通字條買了往鎮海的巴士票啦!

P1040363.jpg

放心,巴士是大巴…所以是能放大行李箱的(謝天謝地)
車廂裡也有不少香港人w聽到耳邊傳來的廣東話就覺得親切啊
但這時候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幾乎感動得我要流淚
就是坐在我不遠處的一個韓國人阿朱媽,突然走到我的身邊,說起一大串韓文來
最初完全聽不懂她說什麼有點害怕,心想我也沒做什麼不禮貌的事啊
她大概也知道我聽不懂了,就拿起我手上的鎮海觀光小手冊,非常熱心地指手劃腳起來
最後還是不明白她的意思,她就找到手冊上余佐川跟慶和站的照片,指著然後舉起拇指

P1040363.jpg

然後我就明白了,阿朱媽是當地人,熱心地介紹我們鎮海必去的景點啊!
終於理解到那個滿臉笑容的阿朱媽的友善心意,我非常非常的感動QAQ
之前去旅行也遇過不少好人,但熱心主動介紹景點如阿朱媽,我真是一次都沒遇到過
嘩簡直感動到不行啦!誰說韓國的阿朱媽很惡,其實人都很好啦!
之後車廂很快就滿了,釜山開車往鎮海大約要一小時~而在途中你絕對不會悶場
因為路上已經有櫻花跟你揮手了!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雖然已經過了盛開期,但還是超漂亮啊!~~
就這樣一路伴隨著櫻花,巴士終於到達了目的地,釜山的櫻花之城--鎮海

(其餘下收~)

P1040363.jpg

終於到達鎮海的巴士總站啦~
這時候就要處理我手上的那個大行李箱了…到底該怎麼辦,總不可能拉著遊鎮海吧!
而剛好,似乎有另一位遊客有跟我一樣的麻煩(雖然她不是香港人)
於是我們就一起問巴士站的前台小姐,用的當然是非常肉腳的英文
小姐其實也聽不懂,不過當我們指著行李的時候她就明白了!然後她!打開了辦公室的門!!
眼前出現的是不少行李箱www似乎好多人跟我們一樣啊www
結果我們就順利把大行李放進去了!喔耶!!!!
實測証明,鎮海巴士總站是可以寄放行李的(淚目)
當然,不是最危急關鍵的情況下…絕不建議,而且一定要在尾班車之前拿回!(廢話)
解決了最大的麻煩後,終於可以好好享受我的櫻花之旅了!!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一出去街道就能夠看到櫻花!
櫻花之城的美名絕對不假,整個鎮海在花季期間就彷如粉色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都是櫻花
雖然還未到賞櫻的名勝地點,但也絕對已經覺得!這次旅行太值得了!
大街上的櫻花正在吹雪,只要微風一吹就有花雨下來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路上都滿滿是飄落的櫻花瓣,連小貓這麼一看都覺得超級可愛啊

P1040363.jpg

還有這個www「人工」櫻花雨wwww
(但之後還真的遇到真正天然的櫻吹雪!好吧!這是後話!)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即使是簡簡單單的走在鎮海的路邊,也是滿目的櫻花
感覺真的好像走進漫畫中的世界啊w
其實已經有不少棵變成葉櫻,或者枝頭非常疏落…畢竟前十天都下雨的關係
壯觀度肯定已經大減,但還是非常漂亮啊

P1040363.jpg

除了櫻花,還發現美美的蒲公英喔ww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天氣真是非常非~常的好
在便利店買了喝的,開始出發往軍港節的祭典攤位走去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感受一下櫻花在鎮上的密度吧www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安靜地走進一處小公園…這裡也是滿地的櫻花雨
櫻花下的鞦韆架…超超超超浪漫啊啊啊!(喂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其實只要出了車站搞清楚「南路圓環」的方向,再直走就不難找到「中央圓環」
不過沿路並沒有標示,所以去之前還是先好好搜集資料,配合GPS地圖就最好了
途中經過這條小河,雖然只有一排的櫻花樹,但花瓣落在河上感覺也很美喔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經過小河就到達「中央圓環」,可以看到軍港節非常熱鬧的攤販了!
鎮海軍港節是每年一次在鎮海櫻花季舉行的祭典,每年時間幾乎都在1/4~10/4
除了熱鬧的攤販和表演,還有海邊的軍校開放、傳統的軍船龜甲展出…配上盛開的櫻花
是個如果春天去釜山,無論如何都不能錯過的精彩祭典!
而我們出發的那天剛好是最後一天,所以怎樣都要趕來一玩啊!
(雖然軍校和龜甲的地點太遠我們沒時間去…)
攤販賣的不單是食物,還有餐廳、占卜、舊物、衣服、古董……基本就是大雜燴w
而且遊客超多,非常熱鬧喔!
不過那鍋東西……嗯,還是算了吧(喂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這串是雞肉,好大喔~不過味道一般
順便一提,在釜山不管是說英文還是國語基本上他們都聽不懂的(這點首爾會比較好)
所以去釜山自由行的話準備一下溝通的韓文字條會比較好,如果真的沒有,就身體語言吧!(喂

P1040363.jpg

這個是把飯塞在章魚中的卷,似乎好好吃的樣子,沒試到有點可惜

P1040363.jpg

這個是自家製的蜜糖牛油薯片喔!

P1040363.jpg

路上還有好多這種玩耍的攤位,不過我們當然沒玩了w
逛了一圈中央圓環的市集(其實很大,逛不完的),就要出發找鎮海車站
中央圓環有非常多的支路,要小心搞清楚去哪條支路才不會迷路喔,這時候也請看地圖&GPS吧
只要確認了是哪條支路一直走就可以去到了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沿路無論走到哪裡都有櫻花伴著你~
到達了鎮海站,其實這只是一個小小的火車站喔,非常有小鎮的味道
而為什麼要找鎮海火車站,待回就知道了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火車站的周邊和內部~

P1040363.jpg

登登~就是這個,鎮海站是軍港節的總基地,這裡會有一個大地圖顯示活動和景點
只要看到就可以一目了然,不會迷路啦
另一個原因是只要找到火車站,沿著火車站一路向前走就會看到一條隧道
通過隧道就是這次旅程第一個賞櫻名點,余佐川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其實去到的時候真的蠻失落的,因為櫻花基本掉得七七八八了QAQ
因為是名點,被人辣手催花的機會率太高(喂)落得更快理所當然…
心心念念想看滿開美景的夢想落空,超不甘心,但也沒辦法啊QAQ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河下的油菜花開了,河上的櫻花卻已經都落了QwQ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今年河上多了好多燈飾和裝飾,最初覺得這有點煞風景的(等
但夜晚點燈後效果就不同了,待回就能看到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後段有幾棵還不錯的…
殘存的花比較多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雖然櫻花落了不少,但遊人可一點都不少喔
余佐川兩旁還是滿多人拍照的,自拍神棍通街都是ww

P1040363.jpg

這次余佐川櫻花拍得最美的就是這張了>v<
幸好找到一棵狀態還不錯的,這個角度好美~
如果是滿開的時候來的話,一定是超級超級夢幻啊

P1040363.jpg

余佐川兩旁都有不少商店、cafe和小食店,累了的話買個小吃坐下來慢慢品嘗相當寫意
這次買了在日本非常有名的水滴餅,要跟黃豆粉和糖水拌著吃的,甜甜的好像果凍
但如此透明的表面真的好像水滴,有花瓣落下的話感覺就更美了www
吃完之後時間不早,要出發往慶和站了~
沿路回去剛才火車站的那條街,在火車站斜對面有個公車站
乘307或309公車,直到慶和站下車就可以去到了
其實公車站已經有大標示那架車能到慶和站,不過都~是~韓~文~喔
公車上也沒有任何中英文,廣播都是韓文,所以如像我不懂韓文,記得一定要事先找「慶和站」的韓文
然後在公車上比對,配上地圖GPS,那就不用怕會下錯車了
慶和站附近都有大牌坊和多個帳篷,一下車就會看到不難找的~

P1040363.jpg

看到這個大牌子,就表示到達了w

P1040363.jpg

慶和站的路軌旁邊也有路邊小吃喔ww釜山魚糕真的好吃,要試試喔~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其實慶和站的櫻花也已經落了很多
但還是好漂亮啊!!種在火車軌兩旁滿滿的櫻花樹,滿開的時間一定如夢似幻!
加上藍天,真是太美了QwQ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突然遊人們都興奮地舉起相機拍照了~現場的義工們也疏散著人群
為什麼?因為火車來了啦!
這是由馬山開往鎮海的火車,會途經慶和站,大約三十分鐘會有一班次~
火車會穿過滿滿櫻花的路軌,經過慶和站時速度也會變慢,讓大家拍照
櫻花+火車的夢幻景致!絕對不容錯過!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火車非常接近地在身邊經過喔!因為速度不快,其實蠻安全的
還可以跟車上的遊人揮手,在漫天的櫻花下!加上藍藍的晴天簡直太美了!!
這真是相當難忘的一幕QwQ
如果去鎮海的話,慶和站是無論如何也一定要去的!!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要是可以的話真想賴著不走><
坐在木椅上,走在火車軌上,滿滿花瓣飄落,滿目粉白的櫻
這時候真是非常感謝老天爺,它賜給了我最棒的好天氣
藍天下的櫻花,果然最美了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同場加映櫻花樹下恩恩愛愛的紫冰醬!(掩面)
帶他們來的原因就是為了這個www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不知不覺間,已日落黃昏w
夕陽下粉白的花朵染上夕暮的顏色,又是不一樣的美感!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遠拍的多了,找到了一棵較矮小的櫻花樹,可以來個近攝w
粉嬾卻凋零中的花兒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這幾棵自成一角的櫻花遊人不易發現,所以也似乎避過摧殘的命運w
花朵保留得比較好,而且很矮非常方便拍攝w
在這個位置拍了好久~櫻花近得可以一手掌握喔!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整個都是櫻花的世界!大滿足!
途中花瓣還不斷飄下來,即使坐在火車軌上靜靜看著,也能看見花雨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既然來到慶和站,當然要拍一下站牌啦!
雖說叫慶和站,但火車是不會在這裡停車的,因為很久之前已經沒用這個站了
但因為這條櫻花隧道,每年櫻花季這裡都會擠滿了人,來看櫻花下的火車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其實在慶和站外面的那條街也種滿了櫻花,而且這裡的櫻花感覺上保存得更好,人也不多
如果有時間的話絕對可以逛一下,或許有意外收穫呢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被夕陽餘暉染成橘色的花朵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還有其他花朵在開喔
時間差不多了,走啦~在慶和站附近(不用過馬路)也是乘剛才那幾架巴士
在鎮海火車站下車就可以了,看著街景很快就到的

P1040363.jpg

在看夜櫻之前先解決一下晚餐~繼續逛回未完的市集
亂逛下發現帝皇山公園的入口!有想過上不上去的(因為上面可以看到鎮海的夜景)
不過想想如登山電車很多人排很久要走上去又太累,所以就算了w
其實帝皇山公園的櫻花也很美,俯瞰鎮海也超讚,如果時間充裕點的話一定會去的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走到一間路邊檔看見有好多人在吃生章魚!而且煎餅也好好吃的樣子
於是就決定走進去吃啦!當然阿朱媽是只會韓文(汗)我們也只好用身體語言哈哈
指著旁邊桌上的生章魚,配合餐單(也是沒中文的不過就湊合吧!)終於可以吃晚飯了!
餐前必有的泡菜還有生章魚很快就送到了,章魚還在動喔!!一直一直在動!!!
搞得我有點不好意思吃了感覺有點殘忍(喂)
但最後還是吃了,夾起來還在動!吃下去還是動!!!(記著一定要沾油不然它會吸你的食道)
感覺到我一邊咬它一邊動毛毛的…不過超新鮮很好吃呢~
海觧煎餅也很快送到,量非~常多,而且沾著醬油又熱又脆好讚喔!
檔子基本是坐無虛席,身邊韓國人香港人都有,在這樣的傳統風味檔子裡吃飯太棒了ww
(感覺有點像香港的大排檔,廁紙是掛在桌上的!也很熱鬧,非常地道)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在路邊檔吃完晚餐,天已經差不多黑了
正打算回去余佐川看夜櫻,這時候途經一個公園
公園裡幾乎沒有人,只有些唱歌的表演者,可公園裡卻種滿了櫻花喔!
在燈光照射下白白的真是太美了
而且完全沒有人非常寧靜,這樣聽著歌獨自賞花非常寫意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感覺夜櫻又是完全不同的美態!
燈光下隨顏色變動,黑夜裡彷彿發著光的櫻花,搖曳時就在夜風中飄起雪
鎮海在入夜後,又變成另一副漂亮的景色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回到余佐川,華燈初上的夜櫻!
感覺夜櫻比白天看更加漂亮,可能因為黑夜蓋過了枝頭疏落的缺憾,燈火又添上了顏色
這麼看簡直美極了!!白天看時覺得有點多餘的裝飾,晚上就變得超夢幻!!
跟剛才冷清寧靜的公園不一樣,這裡可非常熱鬧!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燈火下連櫻花都變得華美起來!不同顏色的燈飾配上櫻花,簡直美不膀收!!
相片完全拍不到現場看的震撼,如果是滿開狀態的話一定美得不行!!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白白的花染上五光十色的燈飾也變得七彩繽紛起來~
真是太美了QAQ……這次真是不枉此行
如果是住在釜山的話,真是大大推薦絕對要等到晚上去看夜櫻!!
反正尾班車大約是9點半…時間上來說一定沒問題喔!
看著這麼漂亮的花,真的真的不捨得走啊啊啊啊

P1040363.jpg

燈下的櫻花在夜裡發光,希望下年還能夠來見到你們QvQ
回到巴士站已經很晚了…拿回行李後就可以上車回釜山的沙上啦

P1040363.jpg

再見啦鎮海!!
這真的是如夢似幻的一天啊QAQ
不過還真是累死了…回到沙上的時候,已經差不多10點啦
我們住的酒店在西面,沙上站乘過去不用換乘大約十分鐘就可以到了!方便吧?
這也是選擇西面的理由~因為西面就在最多景點的兩條地鐵線上,無論去哪都能夠直達
而且從那裡去機場也不遠,附近又有樂天百貨,真是非常方便!下次去的話也肯定住在西面呢!
不過地下鐵的電梯原來十點後就會停止了…所以行李我們是托上去的QAQ
但我們住的酒店就在有電梯的那個出口,所以走的時候可舒服了呢(喂
找了一會兒就找到了!回酒店房間放好東西後,立即出發去買宵夜啦!
附近就有一間橋村炸雞!!想吃好久了!來來來!!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登登~買了外賣回酒店吃~~
店長非常好人,知道我們是旅客,把哦吧的月曆送給我們啦!!

P1040363.jpg

P1040363.jpg

我們買的是蜜糖炸雞喔!18000圜,有配上可樂和開胃的酸泡菜
份量果然超~級~大!!真是太大了…其實我們吃不完!(掩面
重點是味道!!!味道啊啊啊啊!!!太好吃了啊啊啊啊啊!!!!!!
真的!超級好吃!!!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炸雞!!香港可是完全吃不到!!這味道太棒了!!
又香又脆又甜又嬾滑!現在想起還在流口水…好想再吃一次啊!!!(冷靜
吃得好飽好飽後…沒多久就睡了zz…明天的行程也超精彩喔~

題目 : 宅人大冒險
部落格分类 : 相片部落

tag : 三次元日常 隨拍 攝影 旅行油雞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

置頂公告(其實沒啥用)

15/10/2018

復活~!

不日把文文搬回來ING

 

↓↓↓同人二創文&旅拍遊記請點

 

 

指名手配

名前:Starmoon

(還有霜月、囧月、檸、Ageha…名字太多了|||)

★產地:港家

★渣寫手渣畫手、被工作蹂躪的大齡腐神、王道潔癖病患者、吐糟及痴漢成份有、不定期潛水

★特長:挖坑不填、腦殘、花痴、毒舌、S屬性

 

★坑★

 

NEW★OL、殺戮天使、寶石之國、YOI

 

★OLD★棋魂、十二國記、NARUTO、封神演義、CCS、鋼鍊、春風物語、純情羅曼史、夏目友人帳、四叶妹妹、空之境界、今日魔、黑子的籃球

 

★坑CP★

 

NEW★春牧春(OL)、冬巡組(寶石)、ZR(殺天)、維勇維(YOI)

 

★OLD★光佐(棋魂)、爾豆(鋼FA)、壬宵(隱王)、星昴(TB)、驍泰(十二國)、野弘(純情)、真三(春風)、鼬佐(NARUTO)、田夏(夏目)、孔有(今日魔)、焰愁(裏僕)、雙子/晃明(君與僕)、火黑/紫冰/青黃/綠高綠/劉福/降赤(黑籃)

 

注意:BLOG內一切資料嚴禁無授權轉載,謝謝合作!(_ _)

 

話說,來的同學多點拍手和留言啦,談什麼都可以的喔混蛋

 

最近考察
忘卻錄音
根源の渦
微博(人很少求勾搭)
來賓你是第?個
總閲覧人数:

現在閲覧人数:
TAG

十二國記 完全版 火影忍者 寶石之國 少年同盟 攝影 隨拍 同人本 製圖 翻唱 真三 CCS 青之祓魔師 MAGI 銀魂 XMAS CLAMP 夜景 資料 ADASON 田夏 音樂 悠佑 信蜂 動漫同人展 螢火之森 花牌情緣 黑子的籃球 ICON 春風物語 KALAFINA 冬巡組 光佐 輕鬆熊 焰愁 劉福 資源 鋼之鍊金術師 KOBATO 夏目友人帳 WALLPAPER  漫畫連載 鼬佐 旅行油雞 情報 紫冰 空之境界 REPO   無法逃離的背叛 孔有 今日魔 萌菌物語 希良 三次元日常 MERO 冰上的尤里 NO.6  維勇 JPOP 繪畫 輕小說 封神演義 桃白 頭簽 電影 日記 春牧春 獵人 櫻狩 日劇 同人文 DRAMA 新番 聲優 感想 春牧  棋魂 大叔的愛 PIKO 鼠苑 動畫 

搜索栏
RSS链接
链接
加为好友

和此人成为好友